以平面2D的技巧去模擬3D的初模

原本應該用3D做的案子,但可能礙於預算或沒有產品的實際採吋
客戶出了這樣的課題,用平面噴修幫他完成"土朔初胚車"的樣子!

00000.jpg

 

 

當初接下這個案子時,唯一要擔心的就是時間,因為絕對非常花時間!

還好客戶有給一個很合理的時段,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如何在時間內完成它。
 
因為土朔的質感是不反光的消光層次,所以在噴修時就要避免強光效果
 
要做出來的效果其實就很類似用3D軟體在建構物件模型的初模那樣的感覺
 
只不過這邊要一片一片的噴,零件一個一個畫,其實是很累人的 (>﹏<)
 
客戶要畫兩台車,而這兩台車還要有倒影,所以一共要畫四台...

 

◎ 簡易的繪製過程

有商品實車圖片參考,先選好噴修範圍,接下來要從哪裡開始噴修呢?

00002.jpg

過程快轉帶過 →→

00003.jpg

 

過程很用簡易示範把它交代過去,但實際一噴這部車花了將近3~4個工作天!

而兩部車約花了一星期多左右,而且中途同時還有別的工作也在進行...

再加上還要製作這兩部車的倒影,全部初步完成共約9個工作天的時間。

 

◎ 初步完成品

00004.jpg

 

最後再加上表面黏土的質感、刮痕及調整色系、反差和製作地面陰影等...

而客戶來回修改的過程中,修改掉一些很細的零件類、輪胎痕、腳踏墊等部份

也對,因為土朔物不會刻到太細節,但還是有保留一些土朔車不會出現的物件

例如煞車線、煞車把、碟盤洞等,為了呈現在視覺上的美感。

 

◎ 完成品

00001.jpg 

原圖的表面黏土質感很清楚,縮小貼上來似乎都看不出來了  = ̄ω ̄=

 

完成後自己打了80分,因為還有空間可以再修的更真實,但這個視覺只是商品

不是藝術品,客戶也是從商品角度在看,只是有時繪畫者會有欲罷不能的習性

為了完成一幅畫,可以不吃不喝的給它撩下去!

 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