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被取代的告白」    短篇故事+漫畫式插圖

2009年秋,還是高一的我在球場的應援區初次看到了賣力揮臂的秋山學長
這場邁入冠軍戰前的重要一役,我們戰敗了,卻是我初暗戀的開始...

xmas-1.jpg  

 

 

我是「中野川高校」茶道部一年級的篠原靜,從小個性就是極害羞內向

所以幾乎沒什麼朋友,同班級的高城奈奈因為常常會主動的來關心我

從跟她聊天、一起午餐,慢慢變得越來越熟的朋友,這是我第一個摯友

高城奈奈是學生會的一員,所以對班上的事物都很熱心,因為個性較開朗

也小受歡迎,她自己訂下一個目標就是在高三時能成為學生會的會長...

「目標」,對我來說,從來沒有思考過我能有什麼樣的目標。

 

登場人物

篠原.jpg  

高城.jpg  

秋山.jpg

◎ 版權所有‧請勿盜用  

 

 

這天奈奈利用自修時間站上講台,對著班上說暫停所有社團,接下來幾天

我們要練應援團的動作跟歌曲,因為「中野川」野球部打進最後一輪了

這場我們遇到的對手是關西地區的冠軍隊,所以雙方的攻守都的很猛烈

我們看到緊張的幾乎都忘了要跳應援舞曲,8局雙方已都各換了7次投手

比數是16比14,「中野川」目前落後,守備右外野的秋山學長被換上了

投手丘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秋山學長,因為這場打得相當漫長,球員們

都很疲累,以致失誤漸漸多了起來,當然秋山學長投的就更辛苦了

9局上半「中野川」敲出了追平的兩分安打,比賽必須延長,不過已經

沒有後援了,不管接下來有幾局,二年生的秋山學長都要撐下去...

 

比賽僵持到13局,我眼淚開始不自主的一直流下來,為什麼,為什麼

秋山學長都投那麼多局了還那麼用力的揮臂,為什麼他的眼神依然那樣的

認真,我的心跳為什麼會那麼急促,呼吸困難!

 

xmas-2.jpg 

◎ 版權所有‧請勿盜用  

 

5個多小時的球賽結束,最後我們敗了,所有的球員及同學都放聲大哭

用盡所有力氣投出被敲全壘打而倒在球場的秋山學長,我記憶深刻!

 

這場戰役,秋山學長因肌腱嚴重拉傷而被醫生宣告他的野球生命結束

學長開始自暴自棄,性格大變的暴躁起來,為了幫助學長能重新振作

我想盡了各種辦法,也與奈奈聊過,但因害羞的因素,最後我用最笨

的方法,每週寫一封信放在秋山學長的鞋櫃內,持續一整年...。

 

聽奈奈說,秋山學長依舊常會暴走,不過每週都會有一天會變得很平靜

就是收到信的那一天,只是他依然不知道放這封的信的天使是誰

2010年的聖誕節前,學長留了字條在自己鞋櫃內希望能在聖誕節見到

撫慰他心靈的這位天使,放學後等妳回信並約定聖誕夜的見面地點...

 

見面...心臟快跳出來了,怎麼辦,要穿什麼衣服...啊,禮物呢?

一整天都無法專心上課,奈奈也明顯感受到我緊張的神情,不要緊張

小靜,放學後妳快回家準備,我幫妳放信,學長下午都在足球部練球

所以不會撞見我的!

 

xmas-3.jpg   

◎ 版權所有‧請勿盜用

 

學...學長......這個信是........!!

 

 

xmas-4.jpg

◎ 版權所有‧請勿盜用

 

 

嗶嗶......嗶嗶......嗶嗶......

 

 

xmas-5.jpg 

◎ 版權所有‧請勿盜用  

 

告白!原來學長今天是要對我告白...   原來奈奈也一直在偷偷喜歡學長?

胸口為什麼隱隱作痛.......眼前越來越模糊!

 

xmas-6.jpg  

◎ 版權所有‧請勿盜用

 

xmas-7.jpg  

 

鵝鵝鵝...下次這種圖多的還是少畫為妙...超累翻人  Z Z Z Z Z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