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的愛莉絲   插畫一枚

幼年時期的床邊故事書堆裏,一定都有很多例如「安徒生」或「格林」童話
不過我小時候老是把「愛莉絲夢遊仙境」與「仙履奇緣」搞混在一起!

alice-1.jpg   

 

 

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,愛麗絲和姊姊一起坐在河畔邊的大樹下看書。

這時,一隻穿身禮服的兔子看著手中懷錶,神色慌張的從她面前跑過去

「糟糕了,要遲到了!」「這真是隻奇怪的兔子,我跟去看看怎麼回事。」

愛麗絲好奇的跟了過去,隨即也掉入了深不見底的兔子洞...

愛麗絲掉進了一個四處都是小門的奇怪大廳,她撿到了隻門匙但僅有一

扇門能開,但門太小了根本擠不出去,隨後她發現一瓶寫著「請喝我」

的飲料,愛麗絲毫不猶豫的把它喝了,瞬間愛麗絲縮小了,能穿過那扇門

卻拿不回那隻門匙,這時她又發現了「請吃我」的甜點,她又一口喀掉

結果這次急速變大,大到頂到天花板幾乎無法站直...

 

「愛莉絲夢遊仙境」共12個章節,由英國作家"查爾斯·路德維希道奇森"

在1865年所出版的兒童文學作品,由於故事內容充滿著豐富的想像力

出版後便大受人們的喜愛,就連當時的"維多利亞女王"都為它著迷不已

有善良的愛莉絲,就一定有心胸狹隘的皇后,在故事的後段重點部分就是

十分厭惡白色玫瑰,整天的口頭禪「把他的頭給我砍下來」的紅心皇后

領著她的撲克牌軍團與愛莉絲的精采對決!

 

小時候到長大有多少奇幻的夢境依然能記憶深刻呢?長大以後煩惱的事

太多,夢也不美,如果能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,當個愛作夢的小孩應該

是最幸福的吧~  (把自己變小孩,把自己變小孩......咒語持續)

 

愛麗絲草圖

alice-2.jpg  

◎ 版權所有‧請勿盜用

 

愛麗絲完成圖

alice-3.jpg  

◎ 版權所有‧請勿盜用

 

之前有畫了這張「愛莉絲」自己都忘了,整理檔案時才又想起來...

好一陣子沒上痞客幫了,感覺連線頓頓的...還是我電腦的問題(挖勒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