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雄戰場‧天下嘉農

由魏德盛導演監製,馬志祥執導的熱血大片『嘉農棒球隊《KANO》』
講述日治時期台灣最初的野球印記,與遠征日本甲子園的光榮歷史戰役!

Kano1    

 

 

 1931年,一支由嘉義農林高校包含台灣人、日本人與原住民等所組成由

近藤監督帶領的「嘉農野球隊」,打破過去十幾年都由北部球隊壟斷的

形式,首次參賽就拿下全台高校野球「優勝」,並取得台灣代表權赴日本

參加第十七回全國夏季甲子園大會,以三勝一敗的佳績獲得了「準優勝」

震驚當時的日本野球界,因而博得了「天下嘉農」的美名!

從1931、1933、1935、1936年,嘉農野球隊共打進甲子園5次之多。

耗資3000萬拍攝的KANO,在美術、服裝、場景等都依實際歷史照片對照

呈現1931年台灣當實的寫實情境,人文特色,其中包含嘉南大圳的場面

目前公佈的場景及花絮並不多,但絕對精采可期。

 

被忽略的歷史,被抹去的印記

「嘉農棒球隊」我們歷史書並沒有讀到,「嘉南大圳」是誰設計與興建的

我們也不知道,台灣在日治時代從南到北有許多的故事與建設,而國民黨

敗退台灣後,粗暴野蠻的將50多年日治時期的印記幾乎抹去,變造和銷毀

但歷史可貴之處就是它終會被還原,只是時間長短而以。

 

每個熱愛棒球的國家都有很多經典的傳奇故事,美國今年上映的「42號」

首位非裔黑人勇闖當時只允許白人打球的大聯盟,最後用實力贏得尊敬

台灣多數人知道「紅葉少棒」,現在我們知道還有更早的「嘉農棒球隊」。

「天下嘉農」除了依舊是嘉義的美談外,老一輩的日本人提到KANO還是

印象深刻,唯一一支台灣球隊曾在甲子園中奪下準優勝的「嘉農野球隊」

電影預計2014年春節檔上映,到時勢必又會掀起一波國片熱潮!

534115_575382705814745_1196340362_n

1931年(昭和6年)第十七回全國夏季甲子園大會「嘉農隊」四戰戰績
一回戰:嘉農VS神奈川商工   3比0 勝
二回戰:嘉農VS札幌商業     19比7 勝
三回戰:嘉農VS小倉工業     10比2 勝
決勝戰:嘉農VS中京商業       0比4 敗 (準優勝)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